民視新聞台遭TBC斷訊第5天,雖然TBC一再強調是授權費用問題,但背後動機一再被質疑,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今 (8) 天表示:「不是單純系統價格問題,而是國安問題。」

彭文正在節目上指出,TBC台灣寬頻幕後最大投資人就是長期在中國投資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次無預警斷訊是不是就是中國在背後搞鬼,想要打壓台灣媒體?他認為,這不單純是系統價格問題,已經是國安問題。

TBC關於授權費的藉口頻頻受到質疑,民視新聞台近日在頻道上發布聲明表示,民視的授權費用遠不及其他台的千分之一,但TBC卻不願支付;彭文正也在節目上質疑,系統台只需要給民視1元多,結果他卻寧願選擇付給別台24元,封鎖成本不到2元的民視,「這不是很奇怪嗎?」

彭文正更質疑,郭台銘經由新加坡公司控股麥格理公司,再以這間公司取得機金管理權,再去持有台灣寬頻百分之百的股份,為什麼要用這麼間接的方式?他質問郭台銘,這起事件都沒有政治動機嗎?呼籲郭台銘出面說明。

彭文正昨天才在臉書發文大酸郭台銘,「感恩台銘,讚歎台銘」,民視桃竹苗中四個縣市被斷訊,但收視率還是第一
,他也諷刺道「台銘兄接下來可能會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