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團隊將打造全新的金山商圈! 「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的金山區週邊環境整合計劃中,委託由日本專業團隊打造,以「舊城金生-生生不息的城鎮新風貌」為發想,將中山溫泉公園串連老街觀光動線,提升金包里溪水質環境與市民朋友親水性,並重劃C區增設停車場需求,加上打造自行車步道延伸至大鵬停車場,可一次遊覽北海岸山海景。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新北市政府以「金山區中山溫泉公園及其周邊環境整合計畫」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補助,透過公開評選作業,委託由日本專業團隊「象集團-樂駝規劃設計有限公司」操刀,以「舊城金生-生生不息的城鎮新風貌」為發想,規畫將中山溫泉公園串連老街觀光動線,提升金包里溪之水質環境與市民親水性,並於重劃C區增設停車場滿足地方需求,透過自行車步道延伸休憩空間至大鵬停車場閱覽山海景,讓觀光客來金山不只能逛老街,還可結合體驗在地特色溫泉、人文與環境生態及豐富地方觀光產業,使金山、萬里地區成為北海岸的觀光亮點城鎮。

另外,金山地區早年為北海岸重要貿易海港,近年來則以金山老街及溫泉聞名全臺,但現況街道景觀缺乏特色,且重要溪川金包里溪流經市區排入污水造成水質混濁,假日又逢人潮、車潮湧入,居民停車位供給量亦不足,希望透過城鎮之心計畫提升環境品質。

 

日本團隊計畫中,將結合體驗在地特色溫泉、人文與環境生態及豐富地方觀光產業,使金山、萬里地區成為北海岸的觀光亮點城鎮。   圖:翻攝自Flickr/aisiterucat開放權限

中山溫泉公園週邊的商圈,也是這次金山改造計畫中的重點之一。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周邊懷舊風十足的金包里老街,現況街道景觀缺乏特色,且重要溪川金包里溪流經市區排入污水造成水質混濁,所以也列為改造計畫中。   圖:翻攝自Flickr/vanessa chiu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