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科技公司微軟 Microsoft 今(8)日稍早舉行 2018 開發者大會 Build ,與會中公布多項產品新功能細節,其中微軟日前整合過後的 Windows 10 ,就公布了能夠跨平台聯動的新功能,其中包含 iOSAndroid 以及亞馬遜的智慧助理 Alexa,雖然這些項目微軟都並非第一個嘗試的企業,但他們也在之中加入更多自己的巧思。

微軟在今日的開發者大會上發了一款適用於 Windows 10 的新應用程式,名為 Your Phone (你的手機),該功能因 iOS 以及 Android 而異,但整體用意在於將手機影像直接傳送到桌面電腦上,並且讓 Windows 10 可以直接在電腦上查閱手機內的訊息、照片以和通知。

而比起 iOS ,微軟將會把 Android 手機中更多的功能反映到 Windows 10 桌機上,因此當使用者在 PC 上運作時,甚至無須親自去拿手機,即可遠端控制。這項功能將會在本週開始測試,並在最終藉由各種反饋的數據,整合成為 Windows 10 的功能,據傳可能會在今年的秋季大更新中釋出。

另外,除了遠端控制手機以外,從去年就宣布將會整合的亞馬遜智慧助理 Alexa 以及微軟智慧助理 Cortana,也在此次推出更新,未來在面對亞馬遜智慧音箱時,將可以簡單地透過聲音指令就將 Alexa 切換至 Cortana,而在 Windows 10 的 Cortana 介面中,也將會開始顯示 Alexa 的相關項目,兩者差別在於 Alexa 較為負責生活中的大小事,而 Cortana 將能專注於提醒與工作相關的事務。

雖然亞馬遜與微軟並未真正承諾這項合作是否能真的成為一個系統,但是微軟目前已經開放了相關註冊的網站,來發布兩者合作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