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正夯,連政黨、政治人物也不例外!國民黨新北市黨部看準直播熱潮,繼三度直播政治活動後,也推出結合生活化的直播,今( 7)日起每周一、三、五邀市議員臉書直播美食秀,介紹心中的在地「銅板米其林美食」,拉抬網路聲量,同時凸顯市長侯友宜的「安居樂業」競選主軸,形成另類「小雞抬母雞」;今晚由林口議員蔡淑君率先直播,兩個多小時就有逾3000人次觀看。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說,以往國民黨及黨籍民代常被認為只重視組織發展、疏於網路經營,這也是被指與年輕人脫節的原因。但隨著時代發展,臉書等網路社群平台已是不可輕忽的宣傳管道,主委李乾龍除要求市黨部、區黨部都積極發展網路平台,建立在地連結,日前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議員參選人分兩次合照,也試行臉書直播,除了各有 3355 、1337人次觀看,外界回應更佳。

此外,本月5日黨主席吳敦義、市長朱立倫及議長蔣根煌,率議員參選人們拜會前縣長周錫瑋,現場採臉書直播,也有3684人次觀看,更使議員們嘗試臉書直播的意願更高。

市黨部把議員直播在地私房小吃、銅板米其林美食,結合侯友宜「安居樂業」競選主軸,規畫自今天起,每周一、三、五下午6點,邀議員或議員參選人在市黨部臉書粉絲頁介紹他們心中的「米其林指南」,挖掘他們的私房美食名單,陪民眾體驗屬於新北在地的平民美食文化。

今晚第一棒登場的,就是林口人稱「淑君阿姨」的議員蔡淑君,她帶大家到林口忠孝路的某家複合式餐飲店前,介紹她16年來每周六、日跑完行程必吃的滷肉飯;一碗魯肉飯配上小火鍋,也是她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心目中的「米其林指南」。

蔡淑君說,店家夫婦的老家都經營豬肉生意,豬肉新鮮、價格實惠,特別吸引鄰近學生登門消費;此外,老闆出身台南,店內的台南意麵也值得推薦。

有豐富直播經驗的蔡淑君說,多數議員沒直播經驗,若一開始就要介紹政見或地方服務,壓力不小;若介紹自己常吃、熟悉的在地美食,心情輕鬆、自然,反而能展現親和力,可拉近選民距離。

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指出,侯友宜「安居樂業」的口號雖然簡單,卻是人民對政府最基本的要求,撇開生硬的政治紛擾,從吃做起,推廣新北在地的平民美食文化;想要知道每位議員的米其林指南,從關注臉書市黨部粉絲專頁做起,後天接棒登場的,就是汐止區議員白珮茹,要介紹她服務處對面的銘記越南美食,除常見的越南料理,還有少見的越南火鍋。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透過臉書直播全面搶攻選票,今起邀議員每周一、三、五臉書直播介紹在地美食。    圖/翻攝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