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石化氣爆發生近4年,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坐輪椅陳姿予,加緊苦練準備參加明年在東京舉行的馬拉松,一口氣要挑戰42公里;她和另名傷者陳楚睿今天說,不再帶著仇恨過日子。

高雄市八一石化氣爆重傷者和解工作告一段落,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執行成果記者會,陳姿予和陳楚睿等多名傷者出席。

陳姿予坦言在氣爆受傷的前半年,她帶著恨意過日子,經常問自己為什麼會是她,大小號都要旁人協助,但看到有受傷者比她還年輕,傷勢更重,終於轉念不再帶著恨意過生活。

在自我突破及外界協助下,陳姿予走出陰霾,雖然因下半身癱瘓要依賴輪椅,但她除了外出鼓勵其他傷者,也勤練輪椅馬拉松,陸續加強手臂的重力訓練,參加多次馬拉松賽,規劃8月先到台南比賽試身手。

以前沒有跑過馬拉松的陳姿予,在氣爆受傷後挑戰適合她的運動,陳姿予笑著說,不必帶著仇恨,開心過日子就好。

陳姿予原本是熱炒店員工,氣爆當天晚上下班她騎機車行經氣爆區三多路時,被強烈爆炸威力彈到3層樓高後跌落地面,造成脊髓損傷及下半身癱瘓。

身高185公分的陳楚睿原是平面模特兒,在氣爆當天晚上,服消防替代役的他奉命出勤救災,卻被炸傷火紋臉頰,曾一度逃避復健,最後轉念走出陰影接受治療,也不再躲避人群,願意迎向陽光及帶著被火紋身的臉龐及雙手出面受訪。

陳楚睿受傷後迷上攝影,他表示,傷痕一直都在,只有勇敢面對,現在已沒有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