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7)日進行軍人年改草案公聽會與詢答,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受訪表示,力拼本週三將軍改草案送出委員會,7月1日如期與公教年改一起上路。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早上舉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草案」公聽會,下午進行詢答。由於擔心國民黨佔領主席台、杯葛議事進行,民進黨不到2點就在主席台、發言台上佔好佔滿,民進黨召委王定宇也在2點半準時宣布開會並進行詢答。

軍人年改預計在周三進行逐條審查,何欣純表示,原則上希望力拼週三順利出委員會,但仍保留週四一天時間因應。

針對八百壯士號召本週三再度赴立院抗爭,何欣純說,黨團還是會按照既定步驟,希望在委員會順利進行逐條審查,力拼7月1日與公教人員年改同步上路。

根據行政院「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在退休俸部分,定案服役滿20年起支俸率為55%,年增率2%,也就是「55%+2%」方案;採計薪資基數為五分之一年資平均本俸加一倍。至於最高俸率原先從採計年限35年,改為軍官俸率上限90%、士官俸率上限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