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儀隊蘇祈麟上兵代表台灣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成功晉級八強決賽,今(7)日上午台灣7時公布成績,蘇祈麟不但榮獲「創辦人特別獎」,得分也名列第四名佳績,對此,國慶委員會籌備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祝賀外,並表示今年國慶將邀請蘇祈麟在儀隊表演中獨秀一段。

蘇嘉全提到,蘇祈麟代表國軍三軍儀隊在美國「世界儀隊錦標賽」中,獲得「Constantine H. Wilson獎」!這是以New Guard America創辦人命名的特殊獎項,這對於訓練精實,以高超槍法聞名於世的三軍儀隊而言,絕對是莫大的肯定。

蘇嘉全說,蘇祈麟加入海軍儀隊5年多,並於104、105年度連續參與國慶大典的儀隊表演,今年國慶他們誠摯邀請這位愛台灣的海軍上兵再度前來,希望他能夠在儀隊表演中獨秀一段,相信會使演出增色不少,讓全體國人也感受一下這句「I love Taiwan」的威力!

經過初賽,與來自世界各國36位選手同台較勁,蘇祈麟成功挺進8強決賽,而比賽影片中,可見蘇祈麟著兵式軍禮服、佩戴鋼盔展現精湛槍法,除了有高空拋舉、轉身背面接槍,最後還以「矇眼操槍」絕技壓軸,全程零失誤演出,引發評審及觀眾陣陣驚呼;展演結束後,蘇祈麟更當場高喊「I love Taiwan!」,最終榮獲「創辦人特別獎」,得分也名列第四名佳績。

影:海軍儀隊蘇祈麟比賽片段/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提供

蘇祈麟著兵式軍禮服、佩戴鋼盔展現精湛槍法,除了有高空拋舉、轉身背面接槍,最後還以「矇眼操槍」絕技壓軸,全程零失誤演出。   圖: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提供

蘇祈麟不但榮獲「創辦人特別獎」,得分也名列第四名佳績。   圖: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