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戲開發商卡普空 Capcom 近日於官方臉書公告,指出一年一度的台灣格鬥電競盛事鬥魂,將從原本預定的 6 月 18 日至 6 月 19 日延後至 8 月 18 日至 8 月 19 日舉行,其中比賽項目《鐵拳》世界賽,則是按原本計畫在 6 月 16 日單獨舉行,而 8 月 18 日的《鐵拳》項目,則會以另一場相關賽事為主。

此次賽事延期,卡普空並未詳細說明原因,但台灣知名格鬥選手  GamerBee 則在自己的臉書上同步公告延期訊息,並表示主要原因在於檔期與場地敲不定,而延期的 2018 鬥魂屆時 8 月 18 日也將在松菸誠品的多功能展演廳舉行。

GamerBee 表示:「去年我們達成了1000張門票全數售完的成就,但是也因為規模擴大而執行得不夠細緻。所以今年鬪魂的目標並不是繼續擴大,而是將整個活動做更有品質的呈現,感謝大家的支持。」

本屆 2018 鬥魂將會舉行 4 種項目,包含《快打旋風V》、《拳皇14》、《鐵拳》,以及在今年才推出的格鬥遊戲黑馬《七龍珠FighterZ》,其中原本預計在鬥魂賽事裡上演的《鐵拳》世界賽,將會按照原本計畫在 6 月 16 日單獨舉行,而 8 月的《鐵拳》賽事,則是以另一場原本就預計於 8 月舉行的《鐵拳》賽事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