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7)日展開徵詢泛綠台北市長人選,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與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台灣國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莫要假徵詢,實則真禮讓」。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更嗆,若民進黨執意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將撕毀黨證,永遠退出民進黨。

民進黨選對會2日開始召開會議討論台北市長選戰佈局,但在前一晚,黨高層卻先行密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示,見柯文哲是「禮貌性」告知民進黨將啟動市長提名作業,但台灣國擔憂,民進黨可能仍會禮讓柯文哲。

台灣國上午赴呂秀蓮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王獻集說,如果民進黨仍要禮讓柯P,他會撕毀黨證、宣布永遠退出民進黨,「我愛民進黨,但更愛台灣價值!」

王獻極也強調,民進黨內人才濟濟,呂秀蓮、姚文智、蘇煥智都很不錯,還有目前被視為強棒黑馬的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民進黨根本沒有再禮讓柯P的道理。

王獻極說,柯文哲這些年執政以來的親中言論罄竹難書,世大運更將台灣旗丟進垃圾桶,對台灣主體意識打壓,質疑柯心中全無台灣優先的價值。他指出,民進黨在主權的論述上,已經退到「維持現狀」,若又再去跟柯文哲合作,超出他們從能夠接受的最低底線,那他們寧願放棄民進黨,並呼籲黨員拒投民進黨。

台灣國成員呼籲,民進黨勿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灣國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