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工業桃園平鎮廠大火造成消防隊員5人殉職7人輕重傷,重傷之一的隊員林尉熙於昨晚宣告不治死亡,由於林尉熙生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為圓其遺願,遂於6日晚間進行器捐移植手術,捐出心臟、肝臟、血管、眼角膜,遺愛人間

消防員林尉熙4月29日送壢新醫院急救,壢新醫院表示,以最好的藥物及設備,召集跨科別專業醫療團隊會診,並且裝設葉克膜進行治療,林尉熙的生命徵象因此穩定恢復,但是林尉熙持續昏迷,腦部缺氧造成的傷害相當嚴重且不可逆,不幸於5月6日晚間宣告不治。

林尉熙姑姑林姿伶在臉書提到,林尉熙捐出心臟、肝臟、血管、眼角膜,可望將有四個家庭因此受惠,家屬對痛失至親深感不捨與難過,但是對於林尉熙最後能以器捐遺愛人間,則是感到欣慰。

敬鵬火災共造成8人死亡、6人受傷,包括其中消防員李翰霖、游博瑜、林伯庭、游曜陽、余佳昇、林尉熙6人殉職,還有泰國籍移工SANGLAM PHANUPHONG(帕努朋)、BURAMSOONGNOEN CHOETSAK(車沙) 2人死亡,另外消防員李崗鴻、林宗翰、黃信銘、張駿耀、柯哲欽等5人,遭不明液體潑傷送醫後治療,4月29日均已離院,目前仍有呂宗郁在加護病房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