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周結束,7日恢復正常上班上課之際,東京都內貴族學校「青山學院大學」傳出遭到炸彈威脅,接連收到警告,校方宣布7日停課1天,禁止師生進入校園,並由警方進行調查。

1874年創立的青山學院,擁有自學前教育至大學高等教育的一貫體制,是東京相當難考的私立學校,也是著名的貴族學校,校友遍布日本政界、財經領域、演藝界及文學界,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包括日本眾議員松木謙公、山口俊一,參議員蓮舫、有村治子,以及小說家菊地秀行、演員川島直美、藝人桑田佳祐等,都是該校校友。

日本媒體報導,該校3日至5日都在網路上收到消息,指校園已被放置炸彈,隨時可能爆炸,匿名者po貼文警告,將在黃金周長假期結束隔天引爆,要造成重大死傷。校方報警求助,同時在官網宣布7日停課。包括在澀谷區的青山校區,與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相模原校區,都禁止人員進入。

日本警視廳澀谷署表示,雖然初步檢查沒有發現可疑物品,但會在7日停課當天在校方周圍警戒,同時追查涉及恐嚇的嫌犯。

小編推荐

 
 

日本參議員蓮航在政界相當活躍,也是青山學院著名校友之一。   圖 : 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