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天雖然清晨西半部沿海還會有零星降雨,但到了上午天氣重回高溫悶熱紫外線強的情況,西半部高溫上看攝氏35度,東半部也有機會達到33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不是過量就是危險級,戶外活動要做好防曬工作。空氣品質部分,今天北部地區因位於下風處,風速仍持續偏弱、擴散條件較差,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的環境下,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花東一帶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並隨著西南風往東擴展到宜蘭花蓮平地。晚上鋒面逐漸接近,西半部地區天氣將明顯轉變,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晚歸的朋友請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白天持續悶熱,西半部仍有機會來到33度至35度,東半部也有32、33度,並且留意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不是過量就是危險級,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另外,北部、蘭嶼、綠島、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較強陣風;金門、馬祖及澎湖於夜間、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天清晨西半部地區風速較弱,易有污染物累積,局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可能較高,白天起風速增強,擴散條件轉佳將可改善。北部地區因位於下風處,風速仍持續偏弱、擴散條件較差,上午為細懸浮微粒累積,午後因光化反應作用使臭氧濃度增高,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雲嘉南地區因風速較強,沿海地區仍須留意地表揚塵。

7日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不是過量就是危險級,戶外活動要做好防曬工作。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北部地區因位於下風處,風速仍持續偏弱、擴散條件較差,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7日晚上起開始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陸續要轉變成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