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梧棲服務所外牆年久失修、油漆脫落影響周圍景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建議台電編列預算改善成3D互動式彩繪牆,歷時三個月創作,今(6)日正式揭幕。蔡其昌說,這裡將來必定成為梧棲打卡新亮點!

繼頂漁寮公園內超大幅3D彩繪後,台電梧棲服務所外長達68公尺的3D互動式彩繪牆也正式竣工,蔡其昌今天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梧棲區區長柯宏黛、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及頂寮里里長鐘金水等共同揭幕。

3D彩繪牆共有「海洋世界」、「風力再生能源」、「漁村風情」等三大主題,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靜宜大學美工社皆參與其中,海底世界就在眼前。

蔡其昌表示,感謝台電公司及頂寮里鐘里長的用心,台電除了提供電力之外,他也一再要求台電要降低發電汙染,再來是友善環境。台電也允諾補助,未來要在梧棲區興建一座電力博物館,與地方一同創造更多海線新亮點。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說,梧棲是他的故鄉,3D彩繪牆揭幕只是台電為地方服務的一小步,台電有決心與地方緊密結合,會盡全力協助梧棲區地方發展。

 

3D彩繪牆共有「海洋世界」、「風力再生能源」、「漁村風情」共三大主題。   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