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進軍社群遊戲領域,並秘密創立了遊戲研發公司Arcade,首款益智型App可能將於夏季上市,Google期望藉由Arcade來打造一個新的社群平台,而這個Arcade計畫據傳也是Google 2016年啟用的新創育成中心「Area 120」所要展現的成果之一。

根據外媒彭博報導,一位Google發言人證實了Arcade確實存在,並對此表示:「Arcade將會專注製作與朋友一同遊玩的手機遊戲,但所有的發展仍在早期的階段。」因此該發言人並未進一步詳細敘述產品內容。不與現有的社交平台合作,Arcade未來採取讓使用者用自己的電話號碼創建帳戶,Google認為當遊戲達到一定的規模,這款遊戲就足以作為一個新的社交網路。

Arcade的創辦人及幕後主導者為Michael Sayman,一位被外界稱為天才的21歲工程師。Sayman 17歲便進入Facebook擔任實習生,去年離開後Facebook加入了Google團隊。一開始擔任實習生,18歲就成為工程師,進入Google後則擔任Google Assistant團隊的產品經理,他以自身青少年的看法向團隊及高層提供良好的建議。作為Area 120的一部分,Sayman獲得一筆資金並以較低的風險創建了Arcade,未來相關業務也可能整併至Google內部廣泛的產品線當中。

21歲的天才工程師Sayman創立Arcade。   圖:翻攝自 Sayman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