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院長、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今(5)日參加「粉紅健走嘉年華」。台灣癌症基金會特於母親節前夕辦此活動,希望提醒國人重視乳癌的防治工作。嘉年華於花博公園舉辦,共有5000人參與健走。

王金平表示,根據統計顯示,乳癌發生率高居女性癌症首位多年,成長速度驚人,他也會請衛生單位加強宣導乳癌篩檢的工作,為民眾提供完整的資訊。王金平呼籲大家共同守護身旁女性健康,定期檢查、提早發現,就能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最後預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另外,王金平也提倡「全民練5功,防癌就輕鬆」的防癌觀念,「全民練5功」指的是健康生活型態的五個原則,即「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定期篩檢」,只要好好實踐五個基本功就能降低60~70%的罹癌風險,可達到預防癌症的目的。

適逢狗年,基金會特別邀請汪汪界的網紅,「麥可」與「噗優」擔任這次活動的防治大使,一同陪伴乳癌病友,為她們加油打氣。「麥可」與「噗優」也是經過訓練的合格狗醫生。

汪汪界的網紅「麥可」與「噗優」擔任這次活動的防治大使。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