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5)天首次公開拜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現身力挺侯友宜。周錫瑋致詞時要外界勿再挑撥國民黨,因為國民黨部只有兩個太陽,「國民黨有很多太陽」,但全部都會朝向主席吳敦義努力。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自初選勝出後,即表明要前去拜會黨內競爭對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兩人之前曾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陪同下,私下密會過一次,今天上午則是首次對外公開同台。

朱立倫致詞先謝謝過去周縣長奠定基礎,讓他能夠接棒,拉高分貝喊今年12月25日也要交給侯友宜。後來又表示欽佩周錫瑋的遠見與氣度,能在第一時刻以line回復共同支持國民黨的新北市勝選,此時周錫瑋也起身向朱立倫敬禮。

輪到周錫瑋致詞時,他強調,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對國民黨是重要的選舉,一定要打敗支持台獨、腐敗、霸道的民進黨。

周錫瑋說,國民黨這次不只要贏回新北市,「民進黨太小看我們」,他再次把矛頭指向民進黨,說就算民進黨贏了新北市,但他們倒行逆施、喪失民心,這段時間讓兩岸不穩定、搞台獨建國、經濟衰退、軍公教受到侮辱,是愚蠢的做法,也犯下最大的錯誤。

周錫瑋藉此機會呼籲,希望外界勿再挑撥國民黨,直言「國民黨不只有兩個太陽,國民黨有很多太陽,但這些太陽都會指向中心的主席,彼此共同努力」,隨後高喊「吳主席加油!」此時,吳敦義也與朱立倫互相拍肩。

此外,周錫瑋還說,自己與朱立倫的緣分自上輩子延續到這輩子,兩人曾在立法院共事過,經歷過大風大浪後,兩人在最關鍵的時刻都能團結在一起。讓朱立倫也起身向周鞠躬致謝。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前往拜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現身力挺侯友宜。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