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朋友們假日想考機車駕照,但監理站又沒開怎麼辦?現在可以上網預約!為了讓市民生活更便利,新營監理站於5月19日週六的時間,提供「假日門市」服務,想考機車駕照、初考領機車駕照講習、補發駕照及各項監理業務諮詢的朋友,都可趁此機會來台南的新營監理站報考,有需要的朋友預約期限開放至考照前2日24時截止,而系統也有人數總量限制,有需要的朋友動作要快了!

公路總局指出,新營監理站為服務眾多考照朋友需求,訂於5月19日上午8時至12時辦理「假日門市」服務,服務內容包括機車考照(備身分證、體檢合格登記書、1吋相片3張)及初考領機車駕照講習、補發駕照(備身分證、1吋相片2張)及各項監理業務諮詢等。

新營監理站人員表示,「假日門市機車考照」採取全網路預約報名方式,不受理現場報名。考生可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下載「監理服務APP」或至監理服務網完成網路預約報名手續,預約期限開放至考照前2日24時截止(即前1日無法預約)或達當日總量限制即截止報名(目前系統開放150人),如有2次預約未到考者,系統會設定3個月內取消其網路預約權,請考生注意自身權益。

另外提醒,這次新營監理站「假日門市」位在台南市,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至12時,機車考照報名時間為上午8時至9時,欲報考機車駕照、補發駕照及駕照相關異動的朋友可參考假日門市服務時間,預約並安排行程前往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