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宣布,國際級網通大廠思科即將落腳桃園設立創新中心,網通業者普遍表示,這象徵台灣人才水準受肯定,但因目前與思科合作關係不深,這對產業升級或許幫助有限。

業者分析指出,思科 (Cisco) 目前大部分訂單都由鴻海代工,與國內網通廠關係不深,且由於思科主要經營大型企業客戶,消費端產品比重不大,與台廠之間也沒有重疊的競爭關係,因此對產業升級或許幫助有限。

不過,業者也認為,思科來台設立創新中心依舊有象徵性意義,尤其在人才的培育上,代表思科肯定台灣人才具有國際級水準,若能在台聘用中高階管理人才,可望對台灣網通產業的發展帶來新的視野。

蔡總統今天參訪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營運總部,當場宣布網通產業的指標企業思科將在下半年進駐桃園設立創新中心。

蔡總統表示,許多國際性的創新企業都認為台灣政府「亞洲.矽谷」的方向正確,讓他們敢加碼投資台灣,微軟(Microsoft)就是一個例子,盼望思科在台設立創新中心後,能跟在地的合作夥伴共同形塑物聯網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