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餐會今(4)晚在大直典華飯店舉辦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也按照規劃出席;而原先宣稱要出席的璩美鳳果然在主辦單位沒有預防下,潛襲到陳水扁一旁,拿著一杯白水向陳水扁致意。

凱達格蘭基金會今晚舉辦募款餐會,為了防範統促黨前來鬧場,不僅基金會派出大量志工,警方也提前在飯店樓上、樓下布置警力。陳水扁則於晚間7時抵達會場。對於媒體提問,他全都沒由回答,僅是揮手致意。在志工與媒體一陣推擠下,陳水扁先到五樓會場用餐。最後並站到台階上,舉紅酒向支持者敬酒。

隨後,陳水扁到了六樓,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獨台會創辦人史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同用餐。豈料,期間璩美鳳突然站到陳水扁一旁,舉杯向他致意,陳也回應了一下。

不過,璩美鳳還是被主辦單位請出會場。她在會場外受訪表示,台灣現在統獨沒有那麼困難,真正的只是仇恨,不統不獨只是圖利美國。北京的軍演使得台灣要去買美國的武器。

璩美鳳說,陳水扁很友善,他也非常尊敬他。因為他再怎樣,也是先前的「領導人」。

璩還出示匯款單影印樣本,強調她是單槍匹馬一個人來的,阿扁怎麼進來,她就怎麼進來。

璩美鳳受訪時,一旁則有基金會女志工嗆聲來這裡搶鏡頭。年逾50的璩美鳳則裝萌稱年紀不一定比她大的志工「阿姨」說,她一切都和平、也沒有怎樣。

前總統陳水扁4日晚間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統促黨的璩美鳳則突然現身向他致意。   圖:林朝億/攝

前總統陳水扁4日晚間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   圖:林朝億/攝

前總統陳水扁4日晚間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