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 (4) 日「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來到中和在地里長、好朋友,暢談過去建設雙和醫院的種種過程,大打「政績牌」,還指八年來市府作為讓新北市成了全國後段班。對於蘇貞昌的批評,新北市府回應,要老縣長「不能只沈溺於過去,更不能只看到過去,沒有未來」。 

蘇貞昌今天在立委江永昌、議員林秀惠、張瑞山,議員參選人張維倩、張志豪,前台北縣衛生局長、現任仁濟醫院院長李龍騰的陪同下,前往中和拜訪錦和里長林進明、錦中里長范永慶、前錦盛里長劉德安。 

蘇貞昌說,今天來拜訪老朋友,十分感謝大家還記得他,也細數當年他建造雙和醫院「移山」的過程,當時雙和醫院還是丘陵,共30萬立方的土方(約有46萬公噸重)要移走,十噸大卡車要運4萬6千輛車次,工程浩大,但是縣府團隊還是做到了。他強調,過去的政績是未來的保證,他會持續努力,為大家帶來新的希望。 

針對這幾天真民調還是假民調的議題,蘇貞昌說,各種民調他都很認真的看待,不管它是真是假,新北一定是一場艱難的選戰,他也從不求僥倖。他做台北縣長時,也是從艱難之中一件一件做起來,就像當年把一座山移走,蓋起了雙和醫院,還在鶯歌增加了三十二公頃的新生地,他就是不怕困難移山填河,所以不管現在多困難,決心要為新北解決困難,來創造新希望。 

座談中,議員參選人張志豪提到新北市的市政已經停滯了八年,蘇貞昌說,整個市政不論是誰在做,他一定也是想把它做好,只是團隊夠不夠強、領導人有沒有魄力、做事情有沒有效率,會產生不同的結果。蘇貞昌還特別提到,「過去新北跟六都比都排在最後,跟全國比也常常是後段班」,認為新北最大,應該要最好,不該排在最後。 

對於市政停滯的說法,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老縣長,你又來了!」,重申「市政是累積的」,要蘇貞昌「不能老是想當年,擺在眼前的事實,卻反而當做沒看到,裝做不知道」。 

張其強舉了很多新北市第一,例如新北市從100年起連續7年拿下全國最乾淨城市第一名、首創全台的公共托育中心數量全國第一、連續3年全國招商評比第一名、468處YouBike租借站站數全國第一等亮眼成績。還提到「如果要比較,就拿全新北市和每一個家庭息息相關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來説,老縣長任內是5.23%,但朱市長任內至今,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已經超過81%,也是全國最多」。 

張其強說,謝謝每一個曾經為新北努力付出的人,但新北必須要有更好的未來,不能只沈溺於過去,更不能只看到過去,沒有未來。

蘇貞昌今(4)日「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來到中和在地里長、好朋友,暢談過去建設雙和醫院的種種過程,大打「政績牌」。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