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籍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今(4)日下午參加由民視新聞舉辦的台北市長跨黨派辯論會,姚文智多次提到若當選台北市長,松山機場沒有遷建的話,就去那邊搭帳棚。呂秀蓮與他意見相左,認為松機不可能遷,酸說「我已經準備好帳棚給你」。姚文智則回,呂副的意思是他會當選台北市長。

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的主要政見就是遷移松山機場,並將原址建立為中央公園。不過,呂秀蓮在回答提問時,提到姚文智主張任內遷建松機的計畫,還說若不遷移,將在松機搭帳篷住在那裡,她酸姚「我已經準備好帳棚給你」,因為民航局說,20年內松機不會遷,且台北市長也沒權限決定松機是否遷移。

呂秀蓮表示,台北市最重要接軌國際的門戶就是松機,如果沒有松機後,等於杜絕接軌的門戶、關閉機場,等於宣告台北市死亡,她認為不應該遷移松機。

姚文智則說,呂副總統說已經幫他準備好帳篷,那意思代表他會當選台北市長,他強調自己主張遷移松機,是有一整套台北發展的脈絡,大家去看他的「姚文智翻台北」網站,因為這恐怕要講一天。

姚文智認為,他提出該主張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台北的綠地減少、空氣汙染的挑戰越來越多,台北市民的生活及休閒的機能是必要的。再來更重要的是台北市的公園,絕對不會蓋特區或蓋房子。因為必須要把公私部門的資源都投入老舊社區的改造,這也是台北最需要的。

立委姚文智。   圖 : 周煊惠 / 攝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   圖 : 周煊惠 / 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   圖 : 周煊惠 / 攝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左起)、前副總統呂秀蓮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今日參加台北市長跨黨派辯論會。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