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都公司主張是「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專屬授權被授權人,不滿導演陳玉珊將拍續集,今天提起排除侵害與防止侵害訴訟,請求不得改作「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及劇本或宣稱拍攝續集。

益都有限公司今天委任曾為特偵組發言人的律師陳雲南,赴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對象包括陳玉珊、京騰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陳雲南表示,「我的少女時代」電影,民國104年上映後風靡全台,隨後輸出大陸、南韓,是104年度台灣前10大賣座華語片中的第一名,並為歷年台灣製作國片最高電影票房排行榜的第5名。

陳雲南說,益都有限公司自106年6月5日起,是「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及劇本的著作權專屬授權的被授權人,陳玉珊及京騰公司沒有任何拍攝「我的少女時代」電影續集或類似續集的權利。

益都公司提供的新聞稿指出,陳玉珊曾公開表示,拍完電視劇「狼殿下」,將全心全意啟動少女系列拍攝計劃,報導也指「我的少女時代」第二部系列,確定暑假開拍,陳玉珊、編劇曾詠婷、男主角王大陸「鐵三角」全部回歸。

陳雲南表示,陳玉珊、京騰公司開拍「我的少女時代」續集,已明顯侵害益都公司的權利,因此起訴請求排除與防止陳玉珊及京騰公司侵害「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及劇本著作權,以維權益,而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