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將心腹蔡壁如調離市長室主任後,遲未傳出有人接市長室主任一職,但有媒體報導,柯文哲近日找上高中同學李文宗與舊識劉漢如入府,分別擔任市長室主任與隨行機要秘書。柯文哲今(4)日受訪證實,以後蔡壁如會負責處理對內事務,對外則由李文宗,「換我這個自己最信任的同學來做」。

蔡壁如是從柯文哲在台大醫院時期就一路跟隨、被外界視為備受柯P信任的人,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蔡壁如也因此入府,但蔡處理事務經常引發爭議,傳出不少局處首長都與她不合,且私下曾會晤過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喬大巨蛋案,也讓她有「地下市長」稱號。柯文哲去年底將蔡壁如拔掉市長室主任頭銜,坦言蔡個性太硬,不適合處理對外事務。

柯文哲上午出席觀光博覽會台北館開幕,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傳出兩位老友入府,柯遭質疑「找不到人才」?柯文哲說,其實李文宗很早就要來府內工作了,只是人家還在上班,要換工作也要花幾個月的時間。

柯文哲直言,蔡壁如的個性太硬,不太適合處理外面的關係,未來會讓她處理內部事務,至於外部「就換我自己這個最信任的同學來做」。至於劉漢如,柯說其實是她說想來試試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將心腹蔡壁如調離市長室主任後,遲未傳出有人接市長室主任一職,但有媒體報導,柯文哲近日找上高中同學李文宗與舊識劉漢如入府,分別擔任市長室主任與隨行機要秘書。柯文哲今(4)日受訪證實,以後蔡壁如會負責處理對內事務,對外則由李文宗,「換我這個自己最信任的同學來做」。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