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超過4成的美國人竟然認為川普(Donald Trump)應該拿諾貝爾和平獎?!美國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近日1項民調顯示,如果川普可以終結朝鮮的核威脅,42%的美國人認為他有資格拿諾貝爾獎;但同時有45%的受訪者認為他還不夠格。

這項調查在今年4月30日至5月1日進行,以電話及網路調查,還以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009年獲諾貝爾和平獎做比較。由於日前兩韓舉行世紀元首會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釋出善意,聲稱將推動無核化,42%受訪者認為,如果川普真的終結了朝鮮核威脅,那他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有45%受訪者不認同,13%受訪者不確定。

其中,有65%的共和黨人表示,如果川普化解朝鮮核危機,他應該得獎,但只有30%的民主黨人同意;比照之下,在歐巴馬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9年後,仍然有40%的美國人認為他當之無愧,而有46%的人認為,歐巴馬不夠格;有64%的民主黨人支持歐巴馬的諾貝爾獎,但只有21%的共和黨人同意。在2014年10月,當時只有26%的美國人認為歐巴馬仍然應得獎,55%的受訪者反對。

延伸閱讀

文在寅提諾貝爾和平獎建議 川普笑納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