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殺人!印度北部北方邦、拉賈斯坦邦、旁遮普邦等地遭受強烈沙塵暴侵襲,目前已造成過至少125人死亡、140人受傷,時速130公里的沙塵暴捲起狂風漫沙,樹木連根拔起,房屋倒塌,不少人是在睡夢中遭倒塌房屋壓死。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經指示央央與地方政府協助救災。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北部夏天普遍都會有沙塵暴產生,阿拉伯語又稱「Haboob」,是炎熱與乾燥氣候中常見的現象。不過此次沙塵暴破壞力驚人,在北部各邦造成災情,沙塵暴與雷雨輪番侵襲,已經造成至少125人死亡。許多人因為房屋倒塌,選在露宿戶外,當局警告可能更危險。因為沙塵暴粒子非常小,又含有砷與其他重金屬,肥料和殺蟲劑,病毒和細菌等,可以通過身體防禦,入侵呼吸系統,可能對健康構成災難性的威脅,包括肺功能惡化。

莫迪在出席班加羅爾(Bengaluru)活動時,也難逃沙塵暴入侵,造勢會場沙塵彌漫。他指示中央政府與地方合作,儘速救災。

目前印度北部因沙塵暴帶來災情,時速高達130公里的沙塵暴已經造成多處電力中斷,房屋與大樹都被吹倒,有災民難過地向法新社記者表示,都不知應該躲在哪裡了。即使是首都新德里,沙塵暴時速也到達近60公里,全市籠罩在一片迷濛中。

小編推荐

 
 

印度總理莫迪在班加羅爾的造勢活動,也受到沙塵暴影響,一片霧濛濛。   圖:翻攝莫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