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繡球花季來了!放眼望去花團錦簇的繡球花遍布,讓人不自覺了殺許多底片,繡球花又名木繡球、八仙花、粉團花,花語有希望之義,在這迎接酷夏季來臨的季節裡綻放,給人對眼前美景不自覺有種希望感,快來看看《新頭殼》為您統整6個絕美繡球花打卡勝地,讓你五月沉浸在繡球花繽紛的氛圍!提醒您出發前先查詢當地花況,以免向偶!

陽明山竹子湖

每年5月下旬至7月就有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花海」的驚艷美景可賞!享受漫步在滿山滿谷的繡球花海裡,彷彿被這花海環抱的幸福感,加上陽明山交通方便簡單易達、周邊登山步道完善,五彩繽紛的繡球花皆有,每年花季都吸引許多網美前來打卡拍照!

黎明步道花園

如果不想舟車勞頓賞繡球花,可以到位於新北泰山國中旁的黎明步道花園,繡花球步道長約1至2百公尺,繡花球花況約在每年的5月底至6月中,沿途繡花球花色有粉、藍、紫、綠的顏色,色彩相當豐富,是相當美麗的賞繡球花小秘境!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宜蘭也有繡球花花海!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明池苗圃,因為交通位置在北橫路段上,所以賞花周邊空氣清幽,可以邊賞花邊吸收芬多精!明池苗圃有數個部分的繡球花海,有色彩繽紛的繡球花之外,還有針葉山林環繞,拍照打卡都超有fu!

雪霸休閒農場

位於新竹的五峰鄉雪霸休閒農場,一進到農場會先遇見雲海咖啡廳前的繡球花,花開正盛,花期預估在六月最適合,在這暑氣熱辣辣的天氣裡,相當適合來這的林中步道穿梭並觀賞繡球花藍、紫與桃粉相間,讓你賞花兼具避暑氣的好去處!

武陵農場

又有一處山中繡球花秘境的武陵農場!擁有秀麗的山林風景外,在每年六月底左右還可以沿著木棧道,溪賞一整排的繡球花花海,讓你在享受山林靜謐的氛圍下,還能漫步在繡球花在你左右的感覺!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來這感受大自然與花海美景!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的繡球花季為5至8月,園區內主要有三處地方可欣賞繡球花,分別是自然教育中心、木屋區,以及花卉中心(藥花園)道路旁,繡球花有綻放在山壁擋土牆上、河道的邊坡上,讓你處處都有繡球花可以欣賞,享受這五月最絕美的山中美景花海!

《新頭殼》為您統整6個絕美繡球花打卡勝地,提醒您出發前先查詢當地花況,以免向偶!   圖:新頭殼製表

每年5月下旬至7月陽明山竹子湖就有「繡球花花海」的驚艷美景可賞!享受漫步在滿山滿谷的繡球花海裡,彷彿被這花海環抱的幸福感!   圖:翻攝自Flickr/Yu-Chu Lien開放權限

新北泰山國中旁的黎明步道花園,繡花球步道長約1至2百公尺,繡花球花況約在每年的5月底至6月中,沿途繡花球花色有粉、藍、紫、綠的顏色,是相當美麗的賞繡球花小秘境!   圖:翻攝自Flickr/jun yeh開放權限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明池苗圃,賞花周邊空氣清幽,可以邊賞花邊吸收芬多精!有色彩繽紛的繡球花之外,還有針葉山林環繞,拍照打卡都超有fu!    圖:翻攝自Flickr/賴 福全開放權限

新竹雪霸休閒農場繡球花,花期預估在六月最適合,相當適合來這的林中步道穿梭並觀賞繡球花藍、紫與桃粉相間,讓你賞花兼具避暑氣的好去處!    圖:雪霸休閒農場FB粉絲專頁提供

武陵農場擁有秀麗的山林風景外,在每年六月底左右還可以沿著木棧道,溪賞一整排的繡球花花海,讓你在享受山林靜謐的氛圍下,還能漫步在繡球花在你左右的感覺!   圖:武陵農場FB粉絲專頁提供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花季為5至8月,其中一區的自然教育中心主要長在山壁的擋土牆上方,顏色以白色、淡黃色、淡藍色為主,享受這五月最絕美的山中美景花海!   圖:翻攝自Flickr/ctcsagem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