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平面媒體日前民調,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支持度大幅落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約20%,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 (2)日指國民黨慣用假民調,「假民調像吃假藥,吃久傷身,吃多敗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反諷洪「怎麼一下把這些媒體通通給罵完了呢?」

朱立倫今天下午參加安坑輕軌列車外觀票選活動記者會,會後答覆媒體詢問洪耀福昨天批評假民調如吃假藥一事。 朱立倫說:「這個好像不是質疑我們,也不是質疑侯友宜,這好像是質疑媒體吧!因為最近好多媒體都有做民調,你怎麼一下把這些媒體通通給罵完了呢?我們還是要尊重一下媒體。」

媒體也追問前市府副發言人江怡臻葉元之,分別通過土樹三鶯區、板橋區議員初選,似乎在新北打「朱侯牌」很有效? 朱立倫說,他都有提醒他們,初選只是一個起步,要加油,要非常努力認真,接下來的大選才是真正的考驗,不管是任何一位新人,不管是這兩位原來的副發言人,或者很多新人都要加油,大選真的是不一樣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