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基金會明(4)日舉辦13週年募款餐會,身為凱達格蘭學校校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四年都有參加餐會,但今年選舉面臨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的窘境,加上統促黨預告明天將去鬧場,負責與基金會聯繫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日說,主辦單位擔心餐會失焦,建議柯不用出席,而柯也「客隨主便」尊重對方。陳強調,「朋友是永久的」,柯P跟前總統陳水扁是多年舊識,不在乎一次餐會,之後兩人會再擇期會面。

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明天是否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他表示自己過去四年都有參加,但傳出明天有抗議,因此他拜託陳副市長去跟主辦單位聯繫商量看看怎麼處理。

隨後,陳景竣接受媒體聯訪,證實主辦單位建議柯文哲不要出席餐會,由於有統促黨要到現場鬧場,還有民進黨在台北市長候選人提名與否的爭議,對方擔憂會場有失序、鬧場行為,也對出席的柯不太有禮數,建議另外擇期,讓柯文哲與阿扁會面,再談一談、敘敘舊。

陳景峻轉述,柯文哲得知後,原本先說已經規劃好要參加了,但主辦單位既然這樣說,柯就「客隨主便」,尊重主辦單位。

陳景峻說,他認為柯市長跟陳前總統是舊識,相當好的交情,朋友是永久的,所以也不在乎一個餐會,之後私下會再安排兩人會面,好好敘敘舊。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