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台中市幾位女性議員包括邱素貞翁美春陳淑華張芬郁等人,這幾天不約而同前往市場、學校、社區等地發送康乃馨給婆婆媽媽們,提前祝她們「母親節快樂!」

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陳淑華、張芬郁等人表示,一束康乃馨並不貴重,但表現出對母親的敬意,傳達感恩的心是無價的。

邱素貞表示,女性意識抬頭,許多職業婦女家庭、事業兩頭燒,儘管辛苦,各項表現卻都不輸男性。她購買了6000支康乃馨,除送給服務團隊女性助理外,也到福德祠、傳統市場、公園,以及社區據點等地發送,讓民眾倍感溫馨。

翁美春說,服務處共發送3000支康乃馨,民眾反應相當熱烈,目前只剩下300支,雖供不應求,但看到媽媽們美麗的笑容,她就覺得很開心。

陳淑華則有支持者提供5000隻扇子發送,希望在炎熱天氣裡,讓媽媽們都能涼快一下,以表達對母親的敬意。

育有兩個孩子的張芬郁,是民進黨在大里、霧峰區唯一的「媽媽」議員,格外能體會出母親所有的辛酸與甜蜜。她特別準備3000支康乃馨,在學校放學時發放給前來接送孩子的媽媽,希望她們健康、快樂。

台中市議會中,女性議員來有19人,約占三分之一,顯示女性在職場上已佔有一席之地。住南區的陳姓媽媽說,這是第一次拿到市議員送的康乃馨,雖不是來自孩子,也不是來自老公,但非常窩心,尤其聽到「祝妳母親節快樂」時,內心感動不已,頓時間心情也變得美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