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的方式許多種,但你聽過早睡省電法嗎?臉書專頁「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稍早分享一段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環保署長李應元的答詢影片,林靜儀表示,最好晚上10點以後限電,大家早點睡,一方面可以解決能源問題,又能處理少子化問題,結果此一建議,環保署長李應元竟然回答「我願意」。 

林靜儀指出,這樣比較健康,睡飽一點,5點就可以起床了,並且建議第四台晚上不要放電影,不然大家都不睡覺,看重播的電影,其實是浪費能源,生活習慣的改變很重要,大家晚上不睡覺在看電視,再來說電不夠用,很沒有道理。

針對林靜儀提出「晚上10點後強制限電」的建議,李應元竟然笑著表示「我同意,完全贊成」。

這番說法隨即在網路引發議論,不少網友除了在臉書留言痛批林靜儀,「現在都在拚當幹話王耶」、「十點才下班馬上就限電?」、「已經扼殺勞工的就業環境了,現在連下班都不能用電?」、「白天缺電晚上限電有屁用喔」、「這麼天才的主意只有她想得到,全球暖化也得以解決,多頒幾個諾貝爾獎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