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北市長選戰白熱化,各家民調數據有高有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 (2) 日在出席新北市小英之友會聯席會議時提到,最近有民調指出蘇貞昌大輸侯友宜,他以「吃假藥」比喻,奉勸國民黨不要靠假民調來操作民意。 

洪耀福致詞時先是向蘇貞昌說明他今天特別提早到現場,除了來幫忙佈置會場,更重要的是向小英之友會的會員轉達蔡英文總統對小英之友會的期待、請託,及鼓勵。洪耀福強調,小英之友會成員的態度是一致的,一定會奮勇向前幫蘇院長來打這場選戰,每個成員會在各個角落幫忙輔選 。 

洪耀福提到前兩天媒體民調,蘇貞昌在新北市長民調部份輸侯友宜,這讓他想起當年蔡英文第一次到新北選舉時及游錫堃選新北市長時,媒體民調都說蔡、游大輸,但結果卻不是如此。洪耀福說,「做假民調就像吃假藥一樣」, 吃久了叫「久服傷身」,他奉勸國民黨,從這麼多年來在新北選戰的經驗,老是要靠假民調來操作民意,新北的市民其實都很清楚。 

洪耀福表示,他相信在新北這場選戰,以蘇貞昌的魄力、決心及過去政績,還有以他對時代新的思維,相信民進黨一定會打贏這場選戰。 

洪耀福接著說,要來「測試小英之友會到底有沒有真的支持蘇貞昌院長」,帶領全場小英之友會的會員呼口號「蘇貞昌凍蒜」、「民進黨加油」,每個人大聲呼口號,結束後洪耀福還特別跟蘇貞昌說「大家都喊得很認真」,強調小英之友會毫無保留,一定會力挺蘇貞昌打贏年底市長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