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日下午舉行選對會,將台北市長候選人排入議程中討論,發言人鄭運鵬轉述,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等人昨晚基於尊重及禮貌,前往拜會柯文哲。消息一出,欲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感到相當震驚,直言「真的還是假的?」

鄭運鵬在會後轉述,昨天晚上陳明文、林錫耀、洪耀福、黃承國等四人,基於尊重及禮貌前往拜會柯文哲,因為國民黨已經在今天確認提名人選,所以民進黨就展開台北市長提名策略討論。針對民進黨啟動相關機制及可能的決定,柯文哲表示「完全的尊重」。

不過,姚文智今天被問到此事時相當震驚,甚至反問媒體「請問昨天跟柯市長要談什麼?」難道是去簽離婚協議,還是分手告別?也重申,非常震驚選對會昨晚先去拜訪柯文哲,他呼籲選對會有必要把密會時間、地點、內容都公佈,否則外界會對黨內程序有很大疑問。

此外,國民黨今早也確定將提名丁守中出戰台北市長一役,姚文智對此表示尊重,但他替黨內感到「汗顏」,長期推動黨內民主初選的政黨,到現在仍對人選舉棋不定,甚至在還沒有啟動程序前,就跟柯P密會,機關算盡會誤了卿卿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