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提名,民進黨選對會今2日中午舉行會議。共同召集人陳明文會後表示,選對會決定,「先徵詢、再討論、再做結論」,5月中旬前提方案,徵詢有意參選者,其中也包括柯文哲

雖然民進黨基層反彈聲音甚大,但選對會顯然還沒放棄與柯文哲合作。陳明文下午受訪表示,選對會所有成員對如何產生台北市長人選都有廣泛討論。最後結論是希望「先徵詢、再討論、再做結論」。

陳明文說,也就是先就有意參選人徵詢他們意願,然後再到地方與黨籍議員、里長做意見交流,最後將徵詢意見帶回選對會討論,最後會做結論。

媒體詢問,徵詢的對象會包括柯文哲嗎?陳明文表示,「我們也會接觸,對」。大家今天也希望這個事情越早決定越好。預計在5月中旬以前會有一個具體的決定方案;會提出應對的方案。

媒體追問,是「人選」還是「方案」會出來?陳明文說,「方案」會出來。希望能在5月中旬前把這個事情作個決定。

至於誰會去與柯文哲接觸?陳明文說,選對會。

媒體追問,周玉蔻指出黃承國表示要推自己人,陳明文聽了後,嘿嘿幾聲,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