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天宣布前立委丁守中征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由於民進黨未推出人選,黨內民調僅以欲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假想敵,政黨互比民調結果顯示,丁守中與柯文哲的支持度在伯仲之間。丁守中當場也邀請其餘候選人加入競選陣營。

據了解,黨內前三天施作民調時,四位參選人都有派人監聽,丁守中陣營指出經抽樣監聽,結果顯示丁守中的民調支持度高出柯文哲10到20%,不過,大都是年紀較大的選民為主。而黨內先前作的民調顯示,丁守中對上柯文哲,略為凸出一到兩個百分點。

國民黨中央日前委請TVBS、艾普羅、聯合報做民調,經加權後,民調結果顯示,丁守中獲得47.634%支持度獲勝。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丁守中跟柯文哲的對比方面,「民調都在伯仲之間,差距在正負3以內」,所以民眾可能比較喜歡穩扎穩打的人。

獲得黨內提的丁守中也在第一時刻表示,真正艱困的選戰才要開始,這段時間政見辯論時,獲得各位候選人的建議,將來也會納入市政藍圖,誠摯邀請鍾小平、孫大千、張顯耀一起加入競選陣營。

談及對手柯文哲時,丁守中說,柯文哲掌握行政資源,這次選舉為不對稱選戰,首先會先鞏固藍軍陣營,也會積極用公共政策,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對於淺綠選民部分,也會提出扎實做事、擘劃市政藍圖、人格對比,來與只會算計、缺乏核心價值的柯P做對比。

至於記者會稍微延後才公布人選,丁守中說,市黨部為了發生像基隆出包事件,仔細與參選人解釋各家民調評比、加權等方式,由三家民調公司報告,並請民調專家檢視有無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