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台北市議會進行教育部門質詢,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質詢觀傳局長美女局長陳思宇時表示,台北市觀傳局日前為避免熊讚出現過多仿冒品,花費113萬元申請商標,並更改熊讚的造型,但熊讚原本「憨憨」的模樣深得民心,熊讚海洋新造型出爐後意外引發些許網友反彈,童仲彥質疑,「局長是不是有與心理專家討論如何安撫熊粉?」陳思宇則是一臉納悶,表示從未與心理學家接觸。

台北市舉辦世大運時的吉祥物熊讚,由於可愛造型深得民心,世大運結束後繼續為台北市政府代言,熊讚曾於世大運結束「失業」後,還跑去就業輔導中心「求職」,有梗活動笑翻廣大網民,但熊讚人氣越來越旺,市面上進而出現許多造型醜陋的熊讚仿冒品娃娃,北市府為維護熊讚形象,日前推出有藍色鼻子的新造型「海洋熊讚」,不過部分網友認為舊版熊讚「脫窗」雙眼更顯可愛,引法民眾議論。

童仲彥質詢觀傳局長陳思宇時說,熊讚變更新造型、註冊商標花費113萬元,效果未達成但傷了熊粉的心,「局長是不是有去找心理學家商討如何安撫熊粉的心?」只見陳思宇一臉納悶的說,「沒有阿,請問議員是哪裡聽說的?」反駁事後去找心理學家商討的流言。

另外,童仲彥也質詢觀傳、警察局等局處,表示社維法已明確規範性專區的設立規範,但北市府卻認為不適合在台北市設置,童仲彥指出,北市府尊重多元文化聲音,要求北市府相關局處細心研議相關規範。「目前各縣市都未設置性專區,台北市不是領頭羊嗎?台北市為人權城市,北市府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質疑觀傳局事後找心理專家討論。   圖:林文仁攝

海洋熊讚日前至議會接受議會「質詢」。   圖:翻攝熊讚Bravo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