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女星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今天控告知名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誹謗和性騷擾,宣稱在她拒絕溫斯坦求歡後,對方為了報復而毀掉她的電影生涯。

路透社報導,艾希莉賈德在加州聖塔蒙尼加(Santa Monica)洛杉磯高等法院(Los AngelesSuperior Court)提出民事訴訟,指控哈維溫斯坦對她「不實抹黑」,害她1998年失去演出電影「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的機會。

法新社報導,她指控哈維溫斯坦向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不實陳述,自稱與她合作經驗很差,形容她是「惡夢」。

法院文件中描述這起「可悲的事實」,說哈維溫斯坦是為了報復女方前一年拒絕他的求歡,據稱他假裝與女方討論公事,然後在飯店房間將女方逼到牆角。

艾希莉賈德在準備好的聲明中表示,任何打贏官司得到的賠償,都將捐給「時間到了」(Time's Up)運動法律基金,協助各行各業的男男女女為遭遇性騷擾、經濟報復和生涯損失尋求法律賠償。

據報導,在「魔戒」系列電影成形初期,彼得傑克森曾與哈維溫斯坦和他弟弟鮑柏溫斯坦(BobWeinstein)合作,並說這對兄弟的舉止活脫是「二流黑手黨惡霸」。

這名紐西蘭籍導演表示,他對哈維溫斯坦所遭不當性行為指控並無直接了解,但哈維溫斯坦曾向他施壓,不要起用艾希莉賈德和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兩位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