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屆總統創新獎頒獎典禮今(30)日在總統府舉行。其中,霹靂國際也獲得團體獎。董事長黃文章表示,素還真1988430日出道,就在獲獎的今天剛好是30歲生日。這是給素還真的一個禮物,一切都在冥冥之中做了最好的安排。

總統府今日舉辦第3屆總統創新獎頒獎典禮,團體組得獎者為「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共2家;個人組則由「一般個人組」黃聲遠(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與「青年組」吳庭安(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共2名分別獲獎。

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得獎後致詞表示,今天得獎,他內心十分激動。這不僅對霹靂的肯定,也是對台灣文創影視產業發展的肯定。「千年記憶、百年新」,布袋戲是有千年歷史的傳統表演藝術,來到台灣歷經黃家五代、百年傳承、代代創新、開放思維、突破框架,並且跟著時代脈動,亦步亦趨,努力不懈,才把不被社會期待的行業,創造出社會不敢期待的成果。

黃文章也說,霹靂布袋戲的一哥素還真1988430日出道,就在獲獎的今天剛好是素還真的30歲生日。這是給素還真的一個禮物,一切都在冥冥之中做了最好的安排。為了慶祝素還真30週年,霹靂將在6月底於中正紀念堂舉辦「還真30霹靂藝術科幻大展」,他熱情邀請總統、副總統及貴賓一起觀展。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也說,霹靂布袋戲不斷地擴展觀眾社群。文策院設置條例已經在立院審查,文策院設立後就會有一個單一窗口可以協助例如霹靂布袋戲進行鑑價、媒和資金、發展出更多跨界合作的作品。

她還用了霹靂布袋戲的一個角色說,她相信不管是什麼行業、企業規模大小,只要堅持創新都能夠創造出獨特的競爭力,就像每一個階都有能力可以「傲笑紅塵」。接著蔡英文還說,「我在家裡想了半天,究竟是笑傲紅塵還是傲笑紅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