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30) 日下午前往桃園壢新醫院,探視在桃園敬鵬大火中受傷的消防隊員林尉熙,院方說明林尉熙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因腦部缺氧,至今仍昏迷,至於能否清醒,這兩天將是最重要的關鍵期。 

繼上午總統蔡英文之後,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也親自到中壢殯儀館向罹難消防員捻香致意並慰問家屬,並前往壢新醫院及國軍桃園總醫院探視傷者。其中當天被送往壢新醫院的林尉熙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執行長張煥禎代表院方說明病情表示,林尉熙在29日凌晨送抵醫院時瞳孔已放大,沒有生命跡象,經院方急救轉送加護病房治療,生命跡象慢慢恢復,從昨天開始已經能慢慢的自主呼吸,至於心臟部分,用藥量也逐漸減少中。 

張煥禎表示,林尉熙因為年輕,目前除了腦部以外,身體復原情況良好,連本身是醫生的賴清德在了解病患的情況後,與家屬溝通時都說林尉熙整個生命徵象是可以支持他的身體,這兩天必須觀察因為缺氧造成受損的腦部功能是否有機會恢復。 

張煥禎指出,林尉熙並沒有被燙傷,但因救災過程中遭機具重壓造成身體挫傷,也因為身體無法動彈,最後氧氣耗盡缺氧,至於缺氧時間有多長,張煥禎說無法確定,希望大家為林尉熙集氣,祈禱他的腦部功能能夠恢復。 

而目前林尉熙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仍須靠葉克膜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張煥禎說,只要身體功能慢慢復原應該有機會拆除。 

張煥禎說,一般而言,腦部缺氧4分鐘以上就會造成腦部功能傷害,因為林尉熙仍在昏迷中,無法移動檢查,腦部受損的程度「只能從經驗判斷,這個傷害是很大」,到底何時能清醒,院方也不敢斷言,至於清醒機率,就要看這兩天的狀況。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執行長張煥禎說明病情表示,林尉熙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因腦部缺氧仍昏迷,至於能否清醒,這兩天將是最重要的關鍵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