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梅雨季就要來了!不過第一道鋒面最快週四抵達台灣,在週三前各地較為悶熱、山區午後有雨,週四鋒面到,北部及各地山區有雨,溫度略微轉涼,週五後逐漸回溫,週末回到悶熱的午後雨。緊接著一週都是高溫悶熱的天氣,外出要多留意熱傷害發生,可以多補充水分以維持健康的身體。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明天開始進入梅雨季,但梅雨鋒面還沒影!週四的鋒面結構弱、通過快,並不會像梅雨鋒面滯留、帶來持續性大雨。因此在週三之前各地悶熱、山區午後有雨。週四鋒面到之後,北部及各地山區有雨,略轉涼。而到了週五,各地逐漸回溫,週末回到悶熱且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梅雨鋒面除了要有滯留特性,還需要源源不絕的暖濕空氣(西南季風)彈藥補充。但短時間內至少未來1至2週,西南氣流還未進入南海,「正港的梅雨」還要再等等。

針對梅雨季的到來,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二、週三(1、2日)天氣大致穩定,風場轉為偏東南風至偏南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白天高溫將達30度以上,中午前後感受悶熱,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其中東南部地區在下週三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週四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水氣稍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受到下雨及東北風影響,北臺灣氣溫稍微下降,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會感到悶熱,也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週五、週六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不過氣溫感受較為悶熱,午後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機率,有山區活動計畫的朋友仍須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