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 (30) 日參拜蘆洲湧蓮寺、蘆洲文武大眾爺廟以及保和宮,沿途攤販、民眾紛紛與蘇貞昌握手合影;途經菜販時,老闆娘更熱情要蘇貞昌來買菜,讓他的生意可以「衝衝衝」,蘇貞昌也大方買下數把蒜分送三重、蘆洲黨籍議員以及新的議員提名人,象徵母雞帶小雞「凍蒜」,年底大家都要一起當選。

蘇貞昌今參拜蘆洲湧蓮寺,由李坤城、李余典、李倩萍等現任議員、以及新的議員提名人林永鴻陪同。由於湧蓮寺於市場內,蘇貞昌徒步走進市場時,受到民眾熱情歡迎,沿途拍照、握手不斷;蘇貞昌也與攤販熱情互動,除了購買象徵「凍蒜」的蒜分送三重、蘆洲黨籍議員以及新的議員提名人外,求個好彩頭外,看到賣絲瓜水的小販更開玩笑詢問,這個擦了可以長頭髮嗎?展現親民作風。

湧蓮寺主委陳宏昌說,平常大家走進湧蓮寺只需要一分半鐘,但因有民眾熱情歡迎,蘇貞昌走了十二分鐘,足見他的高人氣。蘇貞昌在旁也直說「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等我這麼久。」

蘇貞昌說,他對於新北市每一個地方都非常熟,老朋友也很多,例如湧蓮寺陳宏昌主委就是他的好朋友。他今天也是非常誠心來參拜,為國家、地方與人民祈福,將來他也要讓新北更好。

蘇貞昌到新北市的廟宇虔誠上香。   圖 :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