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年底選舉是否繼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持續受到外界關注。而積極爭取提名的綠委姚文智,今(30)日號召數十位民進黨籍里長站出來力挺,柯文哲被問及看法,他直言「不需要去為難別人啦」,他在當市長,要動員多少里長都有,但何必去做這種事,「你何必去為難人家?」

柯文哲上午出席啟動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開發計畫BOT案,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民進黨選對會預計5月2日起召開會議正式討論台北市長布局,傳出民進黨高層仍屬意繼續禮讓柯文哲,柯回應,每天都被問不一樣的題目,但他每天的答案都一樣,就是每天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外面的事情不是他能控制的,所以就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

有媒體詢問,姚文智上午有多位民進黨籍里長要力挺,是否有危機感?柯文哲說,他認為不需要為難別人,「我在當市長,要動員多少里長都有」,但何必去做這種事,「你何必去為難人家?」

媒體又問,有綠營北市議員私下透露,已被下封口令,不能再對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的事發言,詢問柯的看法。他認為,這種事沒辦法證實,台灣還是民主自由的國家、百花齊放,哪有什麼下封口令的,很困難。

媒體追問,該怎麼消除民進黨基層對他的反彈?柯說,深呼吸、放輕鬆,每天該做的事做好就好。至於被問到是否覺得做柯黑壓力很大?柯文哲表示,人活在世界上,哪一天沒有壓力,柯黑有壓力、柯粉也有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