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今天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逾6成南韓民眾相信北韓實現非核化與和平的意志。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Realmeter27日針對南韓500名成年人進行相關調查,獲得前述結果。

調查結果顯示,64.7%的受訪者相信北韓對非核化及實現和平的意志;28.3%表示不相信,7.0%不清楚。

以往對北韓的看法和現在比較的結果顯示,回答「以前不信任,現在信任」的比例高達52.1%;「以前不信任,現在也不信任」的比例為26.2%。

Realmeter分析指出,此前回答「不信任」的比例高達78.3%,遠高於回答「信任」(14.7%)的占比;而目前回答信任的比例很高,有一半以上民眾開始看好北韓實現非核化及和平的意志。

調查結果顯示,包括自由韓國黨支持階層、保守派、大邱和慶尚北道、釜山、慶尚南道、蔚山等保守傾向很強的地區,以及各年齡層、各政黨支持勢力對北韓的信任度均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