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講話竟然遭到刪除?「法廣之聲」報導,李克強27日在中國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提到要讓人民運用互聯網(社群網路)、大數據「全程監督政府行為」的講話,已經在國務院官網遭到刪除。

報導指出,李克強在該次會議上,強調要讓人民運用互聯網、大數據「全程監督政府行為」,可是這段登載在中國政府網上的講話已經無影無蹤。《新頭殼》以簡體字搜索相關新聞,在「網易財經」還能看到相關報導,「李克強4月27日在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指出,政府要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繼續曬權督權,特別是要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讓人民全程監督政府行為,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有效治理不作為、亂作為,讓腐敗無處遁形」。底下還有網友還留言,要李克強「說到做到」。

不過中國政府官方網站則是已經刪除該段內容,完全看不到關於「互聯網」、「監督」等字眼,取而代之的是「要以強化對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為重點,大力推進廉潔政府建設」。

「法廣之聲」指出,李克強之前的報告,有位網友譏諷李克強的發言,表示「人民拿什麼監督你?報紙歸你管,電視歸你管,…...民眾發條微博吧,想刪你就刪,約談,威脅,說抓你就抓。請教中堂大人:我拿什麼監督你?」但現在網友不用愁了,「人民監督」4個字消失了。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後排中)在廉政工作會議的講話,只有在少數新聞網站搜尋到。   圖:翻攝網易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