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協會等民團今(28)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428藻礁永存音樂會」,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高雄宣布成立「海洋委員會」,但環團們卻在懇求小英,不要破壞台灣最珍貴的海岸線,令人感到諷刺。

為搶救大潭藻礁,多個民團下午在凱道舉行音樂會,邀請金曲歌手林生祥、歌手王俊傑等人獻唱,眾人在舞台上高喊口號「保護藻礁,永不妥協!」也凱道上排字「SOS」,象徵大潭藻礁急需搶救。

巧的是,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共同在高雄宣布成立「海洋委員會」,蔡英文也當場說明對海委會的期許,是強化海洋法制與生態保育、推動海洋政策與促成產業聚落、以及強化海洋研究。

對此,潘忠政向蔡英文呼籲,請留下台灣一直尚未被破壞的生態系。他指出,今天是很奇怪的日子,蔡英文到高雄宣布成立管理海洋、海岸的主管機關「海洋委員會」,但很諷刺的是,他們此時卻在懇求小英,在成立海洋部的同時,不要破壞台灣最珍貴的海岸線。

環團今天也邀請立法院各黨團代表上台發言,不過,民進黨未派人上台發言,讓潘忠政無奈表示,「過去民進黨是我們的盟友,但掌握權力後,好像就不把我們當做一回事了。」在國民黨、時代力量代表發言完畢後,昔日參與環團的綠委陳曼麗才上台露面,但未發言。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首先上台表示,國民黨團很願意貢獻一己之力守護藻礁,衛環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陳宜民將在下週三排案討論大潭藻礁,相關單位要來面對外界質疑,提出解決方案。

代表時代力量出席的市議員候選人劉祐龍則表示,其實桃園市政府只要認定大潭藻礁為環境保護區,問題就解決了。他也批評,桃園市長鄭文燦過去聲稱保護藻礁絕不妥協,如今卻無心解決,他強調,時代力量未來會繼續站在保護藻礁的第一線。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協會等民團今(28)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428藻礁永存音樂會」。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