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領導人文在寅、金正恩昨日舉行世紀峰會,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也被問到,是否贊成總統蔡英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對此,他表示,自己已在馬習會後搭了一座和平大橋,未來只要遵守交通規則,就可以上橋。

針對兩韓峰會的結果,蔡英文昨天表達正面肯定,甚至表示,「在沒設政治前提,且對等的情形下,她很樂意與對岸領導人進行見面會談,為維持區域和平努力。」

媒體問,是否贊成蔡英文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馬英九說,他三年前參加馬習會時,就期待在海峽兩岸搭了一條和平大橋,「未來總統只要遵守交通規則,都可以上橋。」

至於蔡英文有遵守交通規則嗎?馬英九笑稱,「啊~你去問她吧。」

對於兩韓領導人會面,馬英九也表示「樂觀其成」,不過他說,兩韓領導人在70、80年代,都有類似高峰會,但後來都沒有具體成果,「我們兩岸關係發展超過韓國很多,到現在為止,兩韓貿易合作很少,像我們在大陸已經有超過百萬台商,是兩韓無法想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