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下午出席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會員大會,接受媒體訪問時,由於活動位置在新北市政府的大樓,記者提到有議員說,這個大樓都是你蓋的,不過後來好像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乘涼就算了,還說樹是自己種的,暗指蘇貞昌邀功。蘇對此回應,難免,有些時候有人是急了一點,沒關係,事實俱在,大家也都知道。

被問到對手侯友宜拜會同黨新北市議長蔣根煌,還說絕對不可能被拔樁,蘇說「這是應該的,我們也要尊重蔣議長,我和他是幾十年的老朋友,他重情重義,這都是事實,但他是國民黨籍,大家就不要為難他」,他自己會做很高明的決定。

被問到選舉會不會擔子很重,家人也需要一起幫忙,女兒、女婿還會再幫忙加入團隊裡,不論是影片或多媒體等,連侯友宜被問到家人輔選,也說他頭殼摸在燒。

蘇回應,他曉得侯的情形,但選舉已經拜託很多人了,何況自己的家人。「我的女兒從各方面都有專長,我的女婿更是電影導演,還得過大獎,但不只是他專業,我這些年來還認識很多這方面專業的年輕朋友,他們都很願意幫忙,而且有很多人都已經在幫忙,未來還會有更多各領域專業的朋友來幫忙,我很期待,也很拜託,大家都來幫忙,把握選舉的時候一展長才也很好,我一直都是佈置好舞台,讓各方演出精采,所以我也希望這一方面,大家都有舞台,這也是未來市長要做的事」。

至於舊部屬有沒有機會整合幫忙,蘇說,他很感謝那些年一起奮鬥的朋友,不只是部屬、縣府團隊,每一個人都可以發揮影響力來幫忙,甚至於屏東的鄉親,還打電話給台北的盤口商,「當年我在選第一次台北縣長時,屏東鄉親還說,如果讓我們那個蘇貞昌落選,他蓮霧就不送到台北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