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28日)下午出席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會員大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組織競選團隊的進度和前高雄市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否擔任團隊中的成員,蘇的回應語多保留。

記者問到競選團隊成軍了嗎?蘇貞昌表示,大家如果有選務經驗的人都知道,這麼大的選舉,整個團隊也會非常的大,選舉也就是這樣,一定是一面前進,一面整隊。

至於會不會繼續找陳菊幫忙,蘇貞昌說,大家最期待陳菊,「她和我的感情也一定最幫忙,但我有告訴陳菊秘書長,她剛剛接總統府秘書長這麼重的工作,一定要以那個工作為重,一定要公忙之餘,才來給我及我們的團隊加油」,作為總統府秘書長,一定要多幫蔡英文總統的忙。

蘇補充,大家雖然都很期待她來,來也很有用,但不會是那種奔走跑腿,而是看如果有什麼大的場面,她來給大家加油打氣,精神講話就可以,還是以總統府秘書長為重。我們都還會跟陳菊有最好的聯繫,她也一直都在幫忙。

至於是不是陳菊因此就不會擔任任何競選團隊中的職務,蘇貞昌說,我們選舉的團隊的職務,跟公務機關不一樣,不是要等到佈達就位才能做事,有身分才能做事,選舉不一樣,選舉是任何人只要關心,只要肯幫忙,他就都是助選員,他都可以幫忙,「我也用這個角度拜託新北市民,及關心新北市有更多更新更好發展的朋友,多多盡力,從各個角度來幫忙,讓我能夠扛起這個這麼沈重的擔子,為新北的更新更好爭取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