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石岡國小今(28)日舉行120年校慶,同時舉行室內活動中心落成典禮,年底台中市長選舉的藍綠要角─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盧秀燕江啟臣難得同台,還一同切蛋糕,現場氣氛歡愉,還嗅不出火藥味。

今天是石岡國民小學120週年校慶,同時也是活動中心落成之日,林佳龍與出席活動的來賓、學生們一同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林佳龍表示,教育是「投資每位孩子,發揮最大天賦」,所以石岡國小數學生數雖不多,但市府仍編列4500萬元興建地上3層樓的活動中心。

林佳龍也說,「教育不是數人頭、論斤秤兩的生意,而是投資每位孩子,發揮最大天賦的事業」,雖然石岡國小學生不到400位,人數不多,但是為了提供校內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在許多民意代表的協助爭取下,市府編列4500萬元經費,興建地上3層樓的活動中心,並與校慶同步落成,未來學校舉辦活動都有遮風避雨的場所,可說是雙喜臨門。

盧秀燕表示,她是這座活動中心的催生者,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時大力爭取到4500萬元經費,105年10月7日動土時也曾親自主持典禮。如今落成啟用,除了同感開心,也表示此活動中心今日落成啟用後,除了可提供石岡國小師生使用,也可造福周遭石岡地區居民,提供一個更好的大型室內活動空間。

盧秀燕說,當時向胡志強市長成功爭取4500萬元經費,後決標總經費為3911萬元,剩餘的經費差額,仍可讓學校按年度請領,作為擴充教學設備使用,往後也會繼續秉持以往為台中市民努力建設的好成績,繼續建設更好新台中!

江啟臣表示,近期石岡、東勢、豐原及新社國小都舉辦120週年校慶活動,顯示山城地區發展時間很早,其中石岡國小可說是「小而美、小而精」,包括在籃球、跳繩、客語童謠等方面都有很傑出的表現。

教育局長彭富源則說,接著將儘速增購活動中心設備,並再投入超過250萬元預算,一次完備學校的軟硬體設備。

眾人合切蛋糕,氣氛歡愉。   圖:盧秀燕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