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昨天駁回台大校長遴選案,外傳國民黨有意拱被駁回的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參選台北市長。對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28)日上午詫異地表示,「如果管中閔出來選,那丁守中不就插管了嗎?」

教育部昨晚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作出決定,並指出,遴委會委員蔡明興及被推薦人管中閔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台大亦未善盡幕僚單位應有責任,進而形成對其它被推薦人的偏頗與不公平競爭,因此,駁回台大遴委會的決定。但傳出國民黨有意力拱未能順利上任的管中閔參選台北市長。

對此,姚文智今早受訪時表示,「如果管中閔出來選,那丁守中不就插管了嗎?」尊重他們的選擇,到底要「保丁」還是要「插管」,都尊重。

媒體問,有網友指出,在台北市共145萬選票中,藍營至少拿到基本盤60萬票,但姚文智說,「不可能啦」,選舉是拼出來的,大家要靠價值信念,還有政策跟市民溝通取勝,不是喊一喊就有票。

被問到若對上管中閔,是否有信心勝選?姚文智表示,這應該是國民黨要煩惱的事,初選程序都完成了,現在有新人選,「恐怕比民進黨還舉棋不定。」

至於有媒體調查,有7成7民進黨北市議員都支持自提人選,姚文智說,市議員應該8成以上都贊成,不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他們都很接地氣,了解基層聲音,這是很自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