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改善機場滑行道鋪面狀況,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晚間宣布,28日上午9時起,將關閉EC滑行道10天,執行短期維護工程,以初步解決EC滑行道中段凹陷問題。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Facebook)社團中貼圖,批評桃園國際機場滑行道冒漿、破損,破破爛爛、修修補補,沒有一天平整過,引發民眾對飛航安全的關注。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改善機場滑行道鋪面狀況,在與航空公司、機務單位、地勤公司及航管單位協調後,28日上午9時起將關閉EC滑行道10天,執行短期維護工程,以初步解決EC滑行道中段凹陷問題。

未來除施工期程、範圍大幅透明化,將營運衝擊減至最小外。機場公司表示,後續也陸續規劃安排Q1、Q4及EC等滑行道的中期維護工程,加速執行長期計畫,預計在109年可完成滑行道的整建工作。

航管單位表示,關閉EC滑行道期間將儘可能暫緩航機南北分流措施,除增加航機拖車作業負擔,地勤公司也會提供足夠人力及執勤能量,以維持空側航機運作順暢。

機場公司人員指出,由於地下水文改變、基底承載力不足、航機重量及使用密度提高超過原始設計的承載負荷,加上無法全面關閉整建,機場公司只能在計畫性整修的同時,進行短期緊急或中期維護工程,未來需執行徹底、長期的整建計畫,才能一勞永逸的解決相關問題。